陳時中透露「原本3、4月準備開放邊境」 5月本土疫情爆發才取消

▲▼陳時中出席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出席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今(2)日在台大公衛學院進行,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致詞,他提到,在疫情期間自己一直思考,要怎麼在防疫疲乏與韌性中取得平衡。另透露原本3、4月要開放邊境,結果5月疫情大爆發,就不了了之。

陳時中在致詞時提到,今年3月原本要開放邊境,還請國衛院做了相關研究,包括疫苗要大多少,還有各國的疫情狀況。他另提到,今年3、4月原本對疫苗保持很大的期待,但半年過去了,才發現不一定有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時中也表示,台灣防疫成功也得利與社區監控、社區醫療的輔助,尤其是口罩制度已成為「全民監控」運動,「沒戴口罩可能就一張相片出來」。社區醫療也有賴醫事人員協助,才能將病毒阻絕於社區之外。

▲▼陳時中出席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另表示,自己參與公衛年會多年,許多學者都是實務工作上的老師,今年公衛師法通過後將進行第一屆招考,以期能透過公衛師專業,對健康安全有所助益。

上午年會中,健保署長李伯璋、立委林奕華、陳椒華、吳玉琴、張育美等人也出席參與。多人在致詞時都對於今年的公衛師招考報以高度期待,也期許未來能夠在公部門、社區健康、心理健康與預防醫學上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