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睡覺會變瘦!運動員分享「空腹睡眠減肥法」 掌握7原則2月瘦5Kg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pixabay)

▲日本職業摔跤手靠著「空腹睡眠減肥法」成功控制體重。(示意圖/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減重一直是許多怕變胖者努力的目標,但對沒有運動習慣且容易被食物吸引的人來說,怎麼樣才能維持體重又顧好身體,可是一門學問。最近有一名日本職業摔跤手,大方分享他的「空腹睡眠減肥法」,只要遵守7個原則,想在2個月內瘦5公斤不是問題,方法受到內科醫師肯定,一時間在網路上備受關注。

根據日本媒體「8760 by postseven」報導,內科副主任工藤孝文博士指出,人在睡眠時,身體會分泌激素增加新陳代謝,如果這時又是在空腹的狀態下,就會分解脂肪轉成能量。也就是說,睡眠與空腹是影響脂肪燃燒的關鍵,兩者結合就是「空腹睡眠」,且睡眠時間在6個半到7個小時會是最好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業摔跤選手吉野達彦也表示,他過去曾試過各種嚴格的訓練及瘦身方法,但都因無法堅持而失敗。後來,他開始「空腹睡眠減肥法」,靠著幾個簡單的飲食及生活原則,成功讓他改善了體態,這種不需要劇烈運動就能輕鬆瘦身,也是他持續最久的一種控制體重的方法。他評估,以一位50公斤的女性而言,只要持續2個月,有望減去5公斤。

吉野公開「空腹睡眠減肥法」的7大生活原則:

1.早、中、晚一定要攝取蛋白質

雖然控制飲食很重要,但蛋白質的攝入是必要的。對正在減肥的女性來說,一天最好攝取「體重值x 2」的克數,舉例來說,50公斤就要吃100公克。便利商店賣的肌肉沙拉,125公克中就含有30公克蛋白質,所以非常容易達標。

2.只在白天吃碳水化合物(糖和膳食纖維)

不吃碳水化合物一定能減肥,但通常持續不久,體重也回彈很快,所以允許一天在兩餐中食用澱粉類食物,但是吃什麼和吃多少需要注意。最好是選擇糙米、飯糰這類不會讓血糖急劇上升的主食,少吃麵包和白米飯。

3.早餐吃飽、午餐8分飽、晚餐6分飽

重要的是,在一天之中逐漸減少進食量,但是血糖下降也可能引起暴飲暴食,所以也不能吃太少。

4.一天喝三公升的水

喝水能增加基礎代謝,零卡的飲料也可以,每天的目標是3公升。

▲▼喝水,減肥,減重。(圖/翻攝自pixabay)

▲喝水能提升身體代謝率。(圖/翻攝自pixabay)

5.白天不空腹

如果白天空腹,肌肉會開始分解,反而讓基礎代謝率下降,因此可以吃點小點心,堅果類就是很好的選擇。

6.控制酒精攝取

很多人都以為喝酒不影響減肥,但其實酒精會讓體內停止燃燒脂肪,降低瘦身效果。

7.睡前五小時不吃東西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但如果真的很餓,可以吃一點零熱量的優格和果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