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再邀蘇貞昌 國民黨提195案「文攻」、民進黨甲動備戰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佔議場 傅崑萁(上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7點率先進入議場,排排坐在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再邀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昨天下午開始輪班徹夜固守議場大門,今天上午7點搶先進入議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國民黨已提出195案,將先以議事攻防「文攻」;民進黨團也不敢大意,發布甲級強制動員令,今天上午8點半先討論議程提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上午透過臉書直播說,今天上午6點半國民黨團成員在議場集合,為了搶得議事的主導權,將先「文攻」,共提出195案討論事項和增列報告事項,要求蘇貞昌應對「3+11」政策破口造成8百多人染疫死亡道歉。

賴士葆批評,蘇貞昌拒不承認「3+11」與疫情破口關聯,還死皮臉地誇耀防疫做得多好,國民黨團欲再次凸顯這議題,因此,今天將先以議事攻防文攻,倘若民進黨團採取包裹表決,國民黨團會有進一步動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晚間則質疑,國民黨自己不願意行使職權,又不讓其他黨的立委行使職權,如此不理性的行為,「真的對得起國民的稅金嗎?」

此外,民進黨團昨天發布甲級動員令,今天上午8點半先開黨團大會,討論議程提案。立院今天上午料將上演表決大戰。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團佔議場官員席 備詢台 女立委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女立委上午在備詢台合影。(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守住議場大門 黨鞭費鴻泰 陳玉珍 與黨籍立委沙盤推演。(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7點半就在議場大門口集合,先沙盤推演院會狀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守議場門口搶遞案權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