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全面噴發!濃煙沖天熔岩溢出 政府提升警報級別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圖/翻攝自USGS官網)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下同。(圖/翻攝自USGS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證實,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已於29日「全面噴發」,但此次噴發並未對居民構成立即風險。

綜合美聯社與路透社報導,USGS官員證實,幾勞亞火山的火山口已開始噴發,從現場畫面可見,熔岩噴泉目前已覆蓋整個火山口,滾滾濃煙上升到空氣中。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圖/翻攝自USGS官網)

USGS目前已將當地的火山警報級別從「觀察」狀態提升到「危險」狀態,並將其航空顏色代碼從「橘色」改為「紅色」,既危險的火山噴發「即將到來、正在進行或可能發生」。

《夏威夷即時新聞》援引官方說法指出,幾勞亞火山此次噴發的範圍並不在有人居住的區域,且完全被控制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因此此次噴發並未對居民構成立即風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