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望開放自由座!陳時中鬆口:確診數少「鬆綁可能性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但高鐵仍禁售自由座,該措施對於許多通勤族叫苦連天。高鐵公司也呼籲,希望能儘速恢復販售自由座。交通部表示,最快下周向指揮中心提案鬆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指出,這個月每天本土確診平均不到2人,開放的可能性高。

新冠肺炎爆發後,指揮中心下令高鐵、台鐵停售自由座,近日疫情趨緩,台鐵早已恢復開放電子票證搭車,但高鐵至今仍停售自由座、定期票等,對於通勤族旅客而言,只能購買全票車票,每月花費也會增加好幾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公司表示,由於目前尖峰時段班次都已達到上限,無法再多加班次,因此也多次向交通部反應,希望能恢復販售自由座。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將根據疫情發展、高鐵運能、旅客需求討論,並會同時考量台鐵站票議題,若有具體建議,最快下周會向指揮中心建議,鬆綁自由座停售限制。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個月每天本土確診平均不到2人,且近期疫苗施打率也多,若交通部提出來,經過社區防疫組評估後,開放的可能性高,但還是要看一下需要性。

以過去高鐵定期票試算,桃園-台北30天定期票為4555元,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然而礙於自由座停售的規定,旅客只能購買全票,每日來回花費320元,若每月上班22天需花費7040元,比定期票貴248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