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談我國區域情勢:左鄰右舍兩個吵架 磚塊飛鏢滿頭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連日派出共機擾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卻認為,此舉並非針對台灣,更直言「我們格局太小了,你要看整個南海的情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表示,當左鄰右舍吵架,且磚塊飛鏢滿頭飛時,在中間的我們必須提高警覺,並有自保能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6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案。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提及,洪秀柱認為中國並非針對台灣,「台灣太小了」,呼籲台灣人格局要放大。

林楚茵指出,共機近日頻繁擾台,近5日已經累計150架次軍機入侵我國海域,遠超過去年同期數量,然而許多人卻會將其引導成政治問題或是美中軍備競賽,甚至質疑我國提升國防自主的必要性,身為國防部長的邱國正必須有所回應。

邱國正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的國家,任何人的發言皆予以尊重,不過他也比喻,「左鄰右舍兩個吵架,我們在中間,吵架或打架當中,磚塊、飛鏢滿頭飛,我們能夠不緊張嗎」,更何況目前這些磚塊、飛鏢並沒有特別表明「不是針對你」,我國必須積極準備並提高警覺。

此外,林楚茵也說,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台灣議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詢問台灣在印太地區戰略是否會有所變化,以及我國對美軍購會否因美中共識受阻。

對此,邱國正則回應,國防部的本務就是做好軍事準備,不會因哪些特定國家或人物講了哪些話而動搖,若要作戰國軍一定站在最前線,故國軍必最做好強化戰備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