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學生蛋砸法國總統馬克宏 被送進精神病院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圖/路透社)

▲馬克宏27日出席食品展,被男學生砸蛋。(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2017年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參加農業展時,曾受抗議民眾頭砸蛋雨洗禮。不料27日出席食品貿易展,又被一名男學生丟雞蛋問候,二度遭蛋攻擊,動手男子隨即被安保人員制伏帶離現場,評估精神後已被送往精神病院。

馬克宏27日參加里昂(Lyon)國際餐飲酒店食品展(SIRHA)時,一名19歲男學生近距離大喊「革命萬歲」,向馬克宏丟出一顆全熟雞蛋,打中左肩,隨後即被安保人員押離現場。馬克宏表示「這就是法國政治生活的一部分」,若有需要,也願意與這位襲擊者面談。

法國檢察官的聲明指出,正在調查該男學生的犯案動機,事後鑑定為「缺乏辨別力,需要治療」,移送精神病院,法國當局也正以「攻擊公共權力人物」的方向著手調查。

法國總統選舉將在明年4月舉行。據報導,馬克宏會在日後的競選連任活動中,增加公開活動的次數,安保人員將全數提高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