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國王出國9天「行李竟達506噸」 一看清單傻眼:有車有電梯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的特製專機(圖/翻攝自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臉書)

▲這才是有錢人的出國,沙國國王出訪9天,行李重達506噸,一看清單傻眼「竟然有2輛豪車」。(圖/翻攝自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平常提到沙烏地阿拉伯,許多人腦中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有錢、奢華」2個詞。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數年前訪問印尼9天時,攜帶的行李竟然高達506噸,等同於240頭大象或300輛汽車的重量,協助空運行李的公司指出,他們總共出動了572名員工,才終於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薩爾曼2017年3月份出訪印尼時,攜帶了506噸行李,等於240頭大象或300輛汽車的重量,內容包含2輛賓士S600豪車、2部電動電梯,隨行人員則多達1500人,包含10位政府部門部長、25位王子、至少100位保安及150多名廚師,出訪陣容相當誇張。

被指定協助運輸行李的公司負責人阿吉(Adji Gunawan)表示,為了處理好506噸的行李,他的公司前後派出了572名員工,費了好大的功夫才終於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其實沙國王室每次出訪他國時,出訪陣容都相當誇張及豪華,例如薩爾曼2015出訪法國,隨行人員也多達1000位,導致當地一處海灘關閉3天,2024年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時,隨行人員也達到了900人與45輛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