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五倍券「10/4起預約」 30分限5人領券!沒約得等11月才能領

▲▼台北北門郵局有內勤員工確診 目前已經隔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紙本五倍券可透過郵局臨櫃領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預約開跑,中華郵政將於10月4日開放網路及電話預約,10月12日至31日提供預約民眾領取,每半小時開放5人臨櫃,若要領6份以上五倍券,需等到11月才可領。11月1日起則開放民眾臨櫃領券、不需預約。另外中華郵政也會於領券前一日發放簡訊提醒,避免領券人忘記預約時間。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去年行政院發放振興三倍券,累計中華郵政共發放1068萬份三倍券,佔全台人口總數47%,且其中龐大數量都集中在前兩周,有民眾甚至在凌晨五點就到郵局門口排隊,剛開始每天幾乎都發出7、80萬份三倍券,最高紀錄一個上午發出99萬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純陽指出,配合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且避免如同去年的群聚風險,中華郵政將於10月4日開放預約,10月12日至31日提供預約民眾領取,每半小時開放5人臨櫃,若有里長須為里民服務,或有特殊機構需要一次領取6份以上的五倍券,就須等待11月才可領。

▲▼郵局,包裹,郵件,緝毒犬,可疑郵件,走私。(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華郵政10/4起開放預約領取五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郭純陽表示,民眾可透過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或服務電話0800-700199預約領券,在預約時間前一日,中華郵政將發放簡訊通知,屆時領取人只需向郵局同仁出示簡訊或是預約畫面即可,另外有超過1250個郵局分局將於10月16日、23日兩個周六加班發券。

此外,為配合政府無現金支付政策及提升服務便利性,中華郵政公司自110年10月5日起於全國各地郵局郵務窗口全面開辦以「郵政金融卡」支付郵務資費服務。

民眾無論繳納郵資、購買郵票、信封、明信片、便利箱(袋)、集郵商品或印花稅票等,皆可透過郵政金融卡感應扣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