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北多地限電 馬路一片漆黑「靠車燈照明」市民走夜路摔慘

▲▼瀋陽市區路面停電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瀋陽市區路面停電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電力供需緊張,吉林、遼寧因拉閘限電引發熱議。經歷了27日夜間停電的瀋陽郊區市民表示,剛過去的3晚,他家附近的馬路都沒有路燈,道路駕駛主要靠車燈照明,他買了蠟燭和飲用水應急。有大連市民稱,已接到通知接下來還將限電。

大陸國家電網曾表態,「最大可能避免拉閘限電,守住民生底線。」此前,國家能源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8月,全社會用電量年增率增長13.8%。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家住瀋陽鐵西區與市郊交界的陳先生稱,從9月24日起,從他家望去「橋對面的道路已停了3天電」。「過了橋就沒路燈照明了」,他表示,這幾天晚上主要靠車燈照明,出行有點危險,還曾在路上不慎摔了一跤,「在瀋北新區、渾南新區,有街道紅綠燈也因為停電失靈。」

目前,情況在9月26日晚得到緩解。「昨晚回家路上就開燈了,」陳先生說,為了應對突發情況,他買了蠟燭及飲用水應急。他表示,眼下最擔心的是過冬取暖問題。

相較之下,多名受訪者表示,大連市區供電未受影響,但部分區域也已通知即將停電。住在大連市的劉小姐受訪表示,「周日公司倉庫停電到下午5點,這種情況就啥活也不能幹了,只能等著來電。」她透露,已接到通知,9月28日,大連市的部分街道將停電。

據《大連日報》公眾號消息,9月27日,該市中山區、西崗區、莊河市、瓦房店市、普蘭店區、旅順口區、金州新區白天部分時段停電,時間從3小時至10小時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