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遭控「走後門」佔發言台 賴品妤:國民黨想的話可以從天而降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一早與守候在議場大門的民進黨團爆發「搶佔主席台」衝突,但卻沒防守到綠委也從後門攻入,因此指控立法院讓綠營「走後門」,且也不埋單前後門皆慣例早上7時打開的解釋。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狠酸,「其實,國民黨如果想的話,早上七點半自2樓從天而降也可以」。

▲藍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爆發拉扯。(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爆發拉扯。圖戴黑口罩者為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17日開議,蘇貞昌交給國會的12頁「3+11」決策過程進行專案書面報告讓在野黨不滿,國民黨甲動杯葛,議事空轉一天;接著,行政院應國民黨團要求,24日將補充報告送赴立法院,但國民黨團再批沒有檢討防疫疏失的誠意,再次占領議場。

按照立法院議程,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上午需赴議場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讓蘇貞昌順利上台,民進黨團昨晚起在議場大門前「排班」守候,防國民黨團第3度杯葛,但遭藍營於今凌晨5時18分突襲反制;待早上7時議場開門,雙方人馬為湧入議場,爆發推擠拉扯,其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擋十」殺出重圍,率先竄入,但藍營未料到綠委同時也從後門進議場。

最後,在民進黨立委佔領主席台與發言台情況下,國民黨團相當不滿,指控立法院替民進黨團開後門,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續六度回應質疑,表示自古以來議場前後門都是早上7時開,但國民黨團仍不埋單,多次反嗆護航蘇貞昌。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走後門」,賴品妤先是在臉書「賴品妤」表示,「國民黨不給所有人(包含其它政黨)質詢,並且一直糾結在為何早上民進黨有人從議場後門進來;事實上是,議場本來就早上七點前後門都會開⋯天公伯啊他們還好嗎」。幾十分鐘過後,她又於臉書「品妤賴」狠酸,「其實,國民黨如果想的話,早上七點半自二樓從天而降也可以」。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朝野大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顯智怒嗆國民黨國會當馬戲團 「連民國都不敢寫笑死人了」
立院上演「台版魷魚遊戲」!林楚茵曝影片打臉「搶不贏怨東怨西」
藍綠「女戰神」眼神超殺! 陳玉珍、邱議瑩爆推擠從發言台嗆到場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