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怒嗆國民黨國會當馬戲團 「連民國都不敢寫笑死人了」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群起霸佔發言台,意圖再次杯葛議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每個委員都有質詢的權利,立委就是應該實質監督政府,國民黨每次都把國會當作馬戲團,更怒嗆「你們連民國都不敢寫了,笑死人了」,並獲得民進黨立委一致掌聲。

立法院28日再度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上午搶先占據主席台及施政報告位置,國民黨立委則在旁包圍等待,經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勸導無效,議事再度遭到杯葛。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朝野大戰 時代力量邱顯智質詢 一度站上椅子。(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邱顯智站上椅子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登記首位質詢的邱顯智表示,每個委員都有質詢的權利,就是要實質進行監督,國民黨每次都用這種方式,國人不能接受,立委應該要實質監督政府,國民黨團卻把國會當馬戲團,此番言論獲得民進黨立委一致鼓掌。

邱顯智批評,今天是上班日,至少要讓在野黨有可以質詢的機會,更怒嗆國民黨立委「你連民國都不敢寫了」,國會應該要做國會該做的事,人民不是要看國民黨立委演馬戲團,國會也不應該變成馬戲團,非常離譜。

邱顯智不滿地說,現在應該是要質詢行政院長,立委要實質監督行政院,「否則現在這樣有在監督嗎」,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才是在護航,每次都把國會當馬戲團,並直呼國民黨不要再演了,「你連民國都不敢寫了,笑死人了」。

邱顯智怒嗆,國民黨立委就是不敢面對蘇貞昌,連質詢都不敢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在一旁聲援,不斷呼喊「要實質要監督」的口號,也獲得多數民進黨立委的支持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