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嘉義媽媽遭冒名綁走數位5倍券 超商預訂被打槍大驚報案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紙本五倍券25日開放預訂,嘉義地區傳出民眾五倍券被冒用綁定!王姓婦人上網發文表示,自己26日前往超商想預訂領取,機台卻跳出「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已數位綁定」,讓她超納悶,她確定家人並沒有幫忙綁定,懷疑是友人冒名申領,已向警方報案。報警後,警方一查也傻眼「真的是全台第一個被冒用綁定五倍券的人!」

▲▼ 自己的五倍卷被冒用綁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 民眾的五倍券被冒用綁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 自己的五倍卷被冒用綁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 民眾的五倍券被冒用綁定,不能更改為紙本領取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王女表示,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貼文,說她想預訂自己的紙本五倍券時,機台卻顯示「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已數位綁定(5001)」的通知,再進一步查詢則跳出「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5008)」,「昨天帶著女兒去全家要綁定五倍券,已經跟家人確認過了,不是家人綁定的。

嘉義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李思瑩表示,王姓被害人懷疑她的朋友,警方釐清案情並深入調查相關涉案人,警方強調冒領五倍卷將涉妨礙電腦使用罪及偽造文書。

警方呼籲,登記領取五倍券務必循國家官方網站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網路或網站,避免被冒領的風險。

▲▼ 自己的五倍卷被冒用綁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民眾的五倍券被冒用綁定,已向警方報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