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長遭爆女兒帶男友「插隊打莫德納」!台東衛生局:過程合乎程序

▲▼ 台東縣衛生局鍾姓醫政科長遭爆女兒施打特權疫苗殘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衛生局鍾姓醫政科長(中間)遭爆女兒施打特權疫苗殘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莫德納疫苗數量不足,許多長者仍在等待接種第二劑,不料現卻爆出,台東縣衛生局鍾姓醫政科長的女兒帶著男友插隊施打莫德納,遭質疑是利用特權接種。對此,鍾科長回應,整起事件是遭人誣陷,女兒及其男友都是施打「殘劑」,一切均有按照規定排隊。

據了解,台東縣政府今年7月15日獲中央撥配大量莫德納疫苗,於市區設置2處快打站,規劃給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第1-5類公費對象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台東縣衛生局鍾姓醫政科長的女兒及其男友遭民眾舉報,2人於7月16日上午10時許在醫院主管帶領下,越過排隊接種的長者,到隊伍最前端施打莫德納疫苗。

爆料民眾氣憤直喊「殘劑是不會在一大早有的!」,事後也曾向衛福部投訴,而台東縣政府政風處與檢調單位現也著手調查中,但遲遲未有相關單位的回應。爆料事件一出,鍾科長還被爆出,對科內同仁「秋後算帳」,追問究竟「是誰檢舉她?」

▲▼ 台東縣衛生局鍾姓醫政科長遭爆女兒施打特權疫苗殘劑。(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對此,鍾科長還原經過表示,整起事件是遭人誣陷,當天女兒與未婚夫從北部返家後,一得知有殘劑可打,也按照規定排隊接種,一切遵照中央規範;她進一步解釋,疫苗上午6時開瓶、中午12時前就須完成接種,否則就得爆廢,絕無更改名單、以特權插隊打疫苗一事。

據悉,台東縣7月曾獲配8400劑莫德納疫苗,惟國內當時因傳出多起疫苗施打後身體不適及死亡案例,因此造成部分65歲以上長者施打意願並不多,而留下不少殘劑,開放民眾施打。

不過,針對此事件,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則表示,鍾姓科長的女兒及未婚夫施打莫德納殘劑,過程都合乎程序,並無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