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列102 點清單「美干預香港事實」 北京:繼續作出堅定有力回應

▲▼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針對大陸外交部24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方應切實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擾香港法制,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據《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系統梳理了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跡」。

他進一步表示,制定和實施「港版國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制,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保護了香港居民的正當合法權益,推動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的新局面。美方通過打香港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不可能得逞。

趙立堅強調,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援縱容反中亂港勢力,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終也將嚴重損害美自身在港利益。中方將對美方干預香港事務的行徑繼續作出堅定有力回應。

「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由因應香港人權狀況而制訂的法案,到各項針對香港政府的制裁行動,均表列其中,一共歸納為五大類、多達 102 項。

清單以「外交部新聞」形式發佈,五大類「實事」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污蔑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臺,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及「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