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活動大降載!指揮中心:晚會限2500人、煙火僅2萬人入場

▲▼9/2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近,以往各活動都會開放一般民眾參與,但今年因應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今年國慶從9日的晚會,到10日的大會以及10日晚上的煙火施放,分別三個城市舉辦,整體來講跟往年比都大幅降載,以目前新竹市辦理的晚會,目前規劃是只有2500人進場。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明,今年國慶從9日的晚會到10日的大會,到10日晚上煙火施放,分別三個城市舉辦,指揮中心都分別提出相關防疫措施跟計畫,整體來講跟往年比都大幅降載。以國慶晚會場地來說,都符合現在指揮中心判定的室內跟戶外標準進行,所以新竹市辦理晚會場所,原本可以容納一、兩萬人,但為因應防疫,目前規劃是只有2500人進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慶大會部分,陳宗彥表示,目前規劃是降載到6000人,過往在凱道是可以達到1萬多人進場參觀國慶大會;國慶煙火因為是民眾期待的重要國家慶典活動之一,目前高雄規劃在高雄港港區施放煙火,也因為施放平台是在港口內,所以周遭都可以看到,以目前主辦單位規劃的場域來看,正常可以到60幾萬人,但依防疫規定,座位都要間隔一公尺以上,初步估計可2萬多人入場,跟往年比都大幅降載降。

陳宗彥強調,慶籌會還是會因應疫情轉變,隨時做調整,三個活動都會分別提出防疫措施跟計劃來做核准跟核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