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重新營業」有望! 2初步條件曝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停業超過四個月的八大行業復業有望!經濟部已經送指引到指揮中心,初步規劃從業人員至少六成都要打過疫苗,而且在包廂內所有客人都要戴口罩唱歌。

▲衛福部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停業,酒店幹部紛喊:「只能乖乖配合」。(圖/資料照)

▲八大行業因疫情影響已經停業超過四個月。(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雖然疫情警戒已經降至二級,但八大行業卻遲遲沒有復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定調,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六成,才會加快開放腳步。不過根據了解,經濟部已經送交指引。

▲▼疫情下的台北夜晚--林森北路六條通八條通。(圖/記者湯興漢攝)

▲疫情重創林森北路業者。(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初步指引為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至少需六成施打過疫苗,業者正與員工溝通遵循此標準。另外,室內空間也須遵守基本防疫規範,如設置隔板、戴口罩。據了解,KTV業者允諾會要求客人唱歌時需戴口罩。

另外,經濟部也已經將八大紓困方案送交行政院討論,而且這次涵蓋範圍不只八大行業,是所有降二級後仍被限制的部分封閉行業,除了八大以外,娃娃機業者也被包括在內。目前初步規劃每位員工可以獲得一萬元紓困,另外還有3+1紓困,一共有四萬元直接進到員工戶頭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