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秒被擋路罵「中華民國敗類」 消防員提告:為何我被這樣羞辱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新北消防公布一段「為什麼我要被這樣羞辱」為題的2分30秒影片,吐露消防員辛酸,深夜接獲一起救護案出勤,緊急將患者送醫後,卻突然被同行友人騎車擋路,渾身酒氣,指著他們破罵「你在把ㄅㄨ啦」、「你不配當消防員」、「中華民國敗類」,消防隊決定不忍了提告,數百網友力挺怒喊「絕對不要放過他!」

▲▼150秒被擋路罵「中華民國敗類」 消防員提告:為何我被這樣羞辱。(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男擋路破罵「中華民國敗類」!消防員不忍了提告。(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下同)

新北消防23日晚間7時許透過臉書粉絲團公布這段影片,稱是「火神眼淚真實版」,深夜時分,消防員常拖著疲憊身軀,在大家熟睡時出勤,為了每個真正有需要救護的人們而努力,也把每件案都認真處理,即使只是簡單的案件也沒有怨言。最後呼籲,珍惜身邊的消防員,「我們也需要被尊重。」

▲▼150秒被擋路罵「中華民國敗類」 消防員提告:為何我被這樣羞辱。(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150秒被擋路罵「中華民國敗類」 消防員提告:為何我被這樣羞辱。(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影片顯示,事發於14日凌晨0時許,消防隊接獲一起救護案件,隨即著好防疫裝備趕往現場,先詢問「他怎麼了?」得知是酒醉呼吸會喘、需要送醫,便小心攙扶患者慢慢走上車,並遞上口罩協助佩戴,最後臨走前詢問一旁友人一句「要陪同嗎?問一下而已…」未料卻成為導火線,對方因此直直盯著消防員追問「我不曉得你在幹嘛?」消防員疑惑「你看著我幹嘛?那沒有要陪他去就早點回去休息了…」

半小時後,消防隊將患者送往亞東醫院的返隊途中,卻被患者友人騎車擋住去路,攔住消防員,指著他們不斷飆罵:「他媽就是你這種敗類,你中華民國敗類!我沒有罵他,我說他是敗類」,一旁的同行男子還加入戰局,大吼「我威脅你怎麼樣?我是不行去找你喔?」「你可以告我啊」、「你是什麼態度啦」、「發生什麼事情,你自己想跨買啦!」

消防隊因被擋住去路,無法駛離,當下雖然向警方報案,對方仍囂張嗆聲「等警察來在說!什麼什麼了?系咧把ㄅㄨ!」蛤?把ㄅㄨ啦?蛤?國家怎麼訓練你們的?」甚至還無理破罵「你不配當一個消防員!」讓消防員一行人聽了心寒傻眼,最後無奈將影片曝光,表示為了尊嚴,決定要依法提告。

數百網友氣炸留言,力挺新北消防告到底、不妥協不和解,「當然要告啊!不告對得起這套制服嗎?」「拜託,絕對不要放過他」、「不但浪費救護資源還侮辱了消防人員!請還給消防員應有的尊嚴」,其中也有很多人心疼消防員「學長脾氣真好」、「不用打馬」「支持提告要回公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