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要救恆大!集團恐被「一分為三」 重組後將納入國企

▲▼恆大。(圖/路透)

▲外媒援引消息指出,中國當局恐將出手協助恆大渡過難關,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地產龍頭恆大集團(Evergrande Group)爆發財務危機,欠下1.97兆人民幣(約新台幣8.5兆元)的債務,也陸續衝擊美日港股。外媒引述消息指出,中國政府接下來可能會出手,將恆大進行重組,協助恆大渡過難關。

據外媒報導,有消息指出,為了保護購買了恒大物業和理財產品的投資者,並消除恆大債務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廣泛效應,中國政府有意將恆大分拆為地產、汽車、商業3個實體,並將恆大變成一家國有企業。報導稱,相關重組計劃可能會在近日公佈。

▲▼中國恒大,中國恆大。(圖/路透社)

另外,據彭博社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經濟學家也預計,中國當局可能會在未來一周對「一家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啟動債務重組,然後在10月份放鬆政策以遏制對整體經濟的溢出效應。

摩根士丹利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Robin Xing)21日指出,「監管機構有一套機制來應對房地產開發商違約並降低系統性風險」,不過如果這些行動被推遲,那麼中國第4季度的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將會受到至少1個百分點的影響,需要在 2022 年採取更大的刺激措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