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地方公投違憲 張亞中反嗆斷章取義:我在嘲諷台獨

▲▼朱立倫、張亞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朱立倫、張亞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提和平備忘錄時表示,台灣內部若對統一有意見,各縣市可自辦公投,決定是否脫離中華民國政府。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22日表示,完全違憲違法、分裂國土。對此,張亞中22日受訪時回應,「呵呵呵!我覺得朱市長真的是沒有讀懂我的東西,其實我的主張是針對民進黨他們的台獨做一些挑戰。」

張亞中表示,當兩岸和平協議簽了以後,台灣的內部一定還是不願意,「那是一個學理方面的探討」,如果台灣有些人不願跟中華民國走在一起,可以容許有選擇的機會,今天中華民國完全沒獨立的問題,好比今天有三個小孩,今天做爸爸的,請問四個人可以一起來公投、決定今天不要姓張嗎?但是小孩子不願來姓張,當然可以離開,關鍵在於民進黨台獨玩假的,今天台灣說獨立公投,請問台北市可不可以獨立公投?台北市可以獨立公投,請問文山區可不可以獨立公投?

張亞中解釋,「我講這個東西,是完全在嘲諷那些台獨是不可能實現的現實,今天把我對台獨的嘲諷當成是我說所謂提出來要支持這個主張,這是不是在開玩笑?所以我的看法是朱前市長根本沒有讀懂我的東西」,其主張就是告訴台獨玩假的、根本不玩真的,今天說台灣要獨立,請問台中市可以獨立,西屯要不要獨立?大家獨立下去請問要獨立到什麼地方?

張亞中還說,國際法上從來沒明文講哪個是獨立的個體,任何人民都可以選擇獨立,民進黨要這種獨立,獨立到最後就是台灣分裂,「請朱前市長好好看一看我寫的文章背後的來龍去脈,不要用一個斷章取義又在那邊講,完全不懂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