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蘇貞昌「不配做行政院長」 國民黨團揚言周五繼續杯葛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議場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2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揚言本周五將繼續杯葛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則齊呼籲藍營不要杯葛,讓行政部門面對監督,誠實面對質詢才是面對疫情最好的態度。

立院上周五邀蘇揆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國民黨團因不滿蘇未對防疫不力公開道歉,以佔領發言台、撕碎報告扔紙等行動杯葛,導致會議結束前蘇揆仍無法上台,議事空轉一天。

立院本周除邀請蘇貞昌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專案報告,23日蘇揆將再赴立院報告攸關五倍券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四次追加預算案」,24日開始進行施政總質詢。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李德維今ㄊㄧ記者會。費鴻泰表示,行政院上周提出「3+11」專案報告,內容歌功頌德、令人錯愕,沒有任何調查、檢討、真相與道歉,因此國民黨團拒絕讓蘇揆上台,並要求行政院應重寫報告、重新到立法院報告,「否則禮拜五開始的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還會強烈杯葛,因為他(蘇揆)不配做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上午批評,上周國民黨團杯葛蘇揆上台,讓行政部門逃避監督,呼籲針對本周三至五的院會,國民黨團不要杯葛議事,讓行政部門面對質詢,此外,民眾黨團仍然主張,新會期可以持續追蹤萊豬、勞保基金等議題。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國民黨團上周杯葛議事讓官員無法被問責,不過,疫苗議題非常重要,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再杯葛,讓議事順利進行,今天質詢將聚焦在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未來可能的訴願及行政部門等,政府將如何協助等議題。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補充,面對疫情最好的態度,就是誠實面對質詢,應以科學證據為基準,而不是含糊不清的方式。她並指,國內疫苗缺少,民眾施打第一劑、第二劑疫苗空間長達12周以上,恐影響疫苗作用,行政部門應該說明疫苗到貨期程及其配套措施,請專家學者研議,到底要以施打第一劑為主,或者保留部分疫苗給第二劑?另外針對美國11月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均需施打兩劑疫苗,我國應該爭取AZ及高端疫苗也可被認定。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團議場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批評防疫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