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騎警爆虐待移民「揮鞭抽臉」震撼畫面曝光 白宮:無法接受

▲▼ 美國邊境騎警驚爆揮鞭虐待移民,甚至用鞭子抽打移民臉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邊境騎警被踢爆虐待移民,用鞭子抽打移民臉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邊境小鎮德爾里奧(Del Rio)近來湧入大量移民,其中大多來自海地,拜登政府先前已表態會加速遣返。然而攝影記者卻捕捉到邊境巡邏騎警揮舞鞭子虐待移民的畫面,甚至有報導指出,有執法人員揮舞鞭子抽打移民臉龐,引發撻伐聲浪,白宮發言人莎琪形容,此事件畫面相當駭人且無法接受,國土安全部則強調會展開調查。

綜合法新社、NBC等外媒報導,依據法新社攝影記者雷寶力(Paul Ratje)19日在邊境地區所捕捉到的畫面,正當一名移民想從墨西哥邊境城市阿庫尼亞(Ciudad Acuña)進入美國時,一名騎警不但揮舞馬匹韁繩衝向試圖過河的人們,大喊「現在就走,回去墨西哥」等語句,甚至出手抓住移民身上的衣物拖行。

另據路透取得的消息,有名執法人員揮鞭抽打一名移民的臉部。但現階段不清楚此人是否就是法新社記者雷寶力所遇見的那位騎警。

在相關畫面流出後,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0日表示,邊境巡邏人員騎馬揮鞭阻止移民的畫面,看起來相當駭人,「我看過一些畫面,不清楚事情全貌……但我不認為任何一名看過這些畫面的人,會覺得這是可以接受的事。」然而她拒絕說明此人行為將受到何種懲罰。

美國國土安全局20日晚間也發聲明表示,不會容忍在他們監管之下的虐待移民事件,將嚴肅看待這些指控。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說,騎警為了控制馬匹才使用長鞭繩,暗示騎警當時可能只是手持鞭繩,「但我們會調查實情,確保情況是我們所理解的那樣,假若有出入,將視情況做出回應。」

▲▼ 美國邊境騎警驚爆揮鞭虐待移民,甚至用鞭子抽打移民臉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