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首受訪!吉兒:拜登面臨難關讓我心痛 私下一面曝光

▲▼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是首位進入白宮後仍繼續自己職涯的第一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19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首次談及拜登當選總統後,她身分轉換後的感受及想法,還有如何處理家庭、職業及公務上不同的問題。

拜登任職總統8個月以來,難題接種而至,還有對拜登的政治攻訐持續不斷。而吉兒始終與丈夫共同面對,「正是因為我愛他才會對此感到痛苦。如果我沒有因而心痛,就不是他的好夥伴了」。

夫婦兩人很早就發現想緩和美國兩極分化的局勢相當困難,過程中也經常要面對攻擊與質疑,例如吉兒曾在拜登政初期訪問賓州一所學校時,外面聚集一大群抗議民眾,高舉寫著粗言穢語的標語,又或是6月密西西比州之旅時,她在集會現場告訴民眾該州接種率不足,並強調疫苗安全性時,被台下反對者不斷狂噓。

儘管困難重重,到處都有證據表明美國在拜登上任後,並未變得更加團結,但吉兒仍未放棄和拜登一起弭平國家分歧的想法,她至今已走訪全國32州,其中大多數州民風保守,對拜登防疫及預算等政策多有反對意見,她也去過許多疫苗接種率極低的地區,如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等地。

▲▼ 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圖/路透)

雖然至今為止,吉兒並未深入參與實際的立法或行政領域。不過拜登曾在今年春天表示,吉兒將「深入參與」她支持的社區大學免學費倡議討論。吉兒則說,「他更相信我作為妻子的直覺,而不是研擬政策的顧問」,並強調要接近那些不支持拜登的人,盡可能傾聽和交談,或許會讓對方轉變看法。

在家庭部分,吉兒則展現出強硬捍衛的姿態。有幕僚披露,吉兒起初並不願拜登選擇賀錦麗作為副手,因為對方曾在黨內初選時攻擊拜登的從政紀錄,吉兒更因此數度罵出髒話。對於這些說法,吉兒並未公開否認,只表示大家都該「繼續向前走」。

吉兒也是首位進入白宮後仍繼續自己職涯的第一夫人,仍在校從事英文寫作教師的工作,並致函任教的學校,堅持不要在資料中稱她為「第一夫人」,而是「英文老師吉兒.崔西(J. Tracy)」。她在2019年出版的回憶錄中寫道,「我享受生活中的緊張氣氛,而不能僅僅只是他的妻子。」

不過成為第一夫人仍讓吉兒的生活出現轉變,她表示,如今她與拜登都發現失去以往的自由,宛如生活在「鍍金的籠子」裡,過去在德拉瓦州老家時能輕鬆隨意打開一扇門,而今連在白宮開扇窗戶都會吸引維安人員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