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不挺高虹安「綠畜塔綠班」:不該侮辱其他政黨支持者

▲▼▲▼高虹安唱朱學恒改編的「塔綠班之歌」。(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高虹安唱朱學恒改編的「塔綠班之歌」。(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傳「塔綠班主題曲」,由於歌詞中出現「綠畜」、「塔綠班」等字眼,甚至找來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獻唱,引發社會爭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調侃是無權者的武器,手握權力的公眾人物,不該使用言語侮辱其他政黨的支持者。

朱學恒19日在YouTube上傳「塔綠班之歌」影片,旋律搭配知名品牌綠油精的廣告歌曲,歌詞則寫著「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在長達1小時1分鐘的影片中,不斷循環他與高虹安、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等3人演唱的畫面。

邱顯智20日深夜在臉書表示,調侃是無權者的武器,手握權力的公眾人物,不該使用言語侮辱其他政黨的支持者,「雖然我是惡質言語攻擊的長期受害者,但這並不會改變我的看法」。

邱顯智認為,民主的可貴不只在於尊重不同的意見,更在於如何表達不同的意見,所有手握權力的政治工作者,應當對此有所自覺,戒慎恐懼地使用自己的權力。

高虹安21日上午受訪時則表示,昨天她經歷一場「盛大的網路霸凌」,也理解到「塔綠班」這個關鍵字能在短時間內爆紅、獲得社會大眾共鳴,其實反映出有一些民進黨支持者過於激進,常常因為一些與黨意不合的言論,就到處出征。

高虹安還諷刺,如果說今天這群人可以在政府防疫不力、有8百多條人命死亡時,更大聲做監督政府的工作,對台灣不是更好嗎?昨天開始在網路上霸凌高虹安,反而讓「塔綠班」變成刻在民眾心理的名字,成為「塔綠班」所作所為的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