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曾愷玹!超美銀行員1小時內「柔聲阻詐2次」 受害者:戀愛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喪偶男跟「在中東打仗的美國女兵」以通訊軟體談戀愛,日前還為對方跑去銀行匯款22萬,機警的美女銀行員馬上喊,「先生你遇到詐騙了!」並報案處理,保住民眾的血汗錢。據了解,該名神似藝人曾愷玹的女行員非常機靈,曾在1小時內以甜美嗓音成功阻詐2次,也讓受害者直呼,「戀愛了」!

▲▼激似藝人曾愷玹的女行員成功阻詐。(圖左翻攝自曾愷玹臉書/圖右為記者陳雕文翻攝)

▲激似藝人曾愷玹的女襄理成功阻詐。(圖左翻攝自曾愷玹臉書/圖右為記者陳雕文翻攝)

中國信託銀行土城分行襄理許玉燕,外型甜美又熱心助人,能讓掉入愛情陷阱且即將匯款的受害者迅速冷靜,畢竟詐騙集團只能以文字勾引人,比不上現實親眼見到「土城曾愷玹」來的怦然心動。

土城警分局統計,轄內金融機構自今年1月至8月份,協助攔阻詐騙計29件,攔阻詐騙金額更達1千萬餘元,其中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學府分行內,更有5名行員成功攔阻多起民眾遭假交友、假廣告、猜猜我是誰、國外寄包裹等手法詐騙民眾匯款。襄理許玉燕更曾於一小時內成功攔阻2見民眾遭詐騙的案件。

由於類似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土城警分局向轄區金融機構宣導,並請金融機構增加關懷提問,金融機構如遇民眾匯款對象可疑、短期內密集匯款、辦理約定轉帳、突然進出大筆金額等態樣,民眾即可能遭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共同攔阻民眾遭詐匯款,避免更多受害人遭騙。

▼銀行女襄理成功阻詐。(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女行員阻詐。(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