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區中秋節有雨「得從雲縫中賞月」 一圖秒懂連假4天雨區在哪

▲中秋連假各地天氣。(圖/氣象局)

▲中秋連假各地天氣。(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開始就是為期四天的中秋連假,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期間天氣高溫炎熱,午後局部地區將有雷陣雨,而中秋節當天各地賞月機率都偏高,僅靠近山區平地午後雷雨雲系消散速度較慢,可能要較晚才能賞月,而中秋節受到南方水氣影響,東南方有雨,不過雨量不大,因此仍可從雲縫中賞月。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颱風璨樹已於今早減弱為溫帶氣旋,過去兩日受其影響,沿海地區的長浪也將逐漸減少。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有對流雲系發展,可能進一步發展為熱帶系統或颱風,需再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高溫 炎熱 下午溫度35度 大太陽 夏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假期間天氣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周各地天氣炎熱,西半部約34到35度、東半部32度,且午後有雷陣雨。今日西半部、東北部、花東山區午後有雨,明日起至中秋節午後雷雨範圍縮小,僅山區、中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有雨。而中秋節當日受南方雲系影響,東南方有水氣,東南部將斷續有雨。

羅雅尹表示,這幾天降雨型態都是午後雷雨為主,入夜後多數區域都有很高機會賞月,只是在鄰近山區地區,午後對流雲系消散速度較慢,可能要較晚才能夠賞月。而東南部雖然中秋節有雨,但降雨不會太明顯,仍可從雲縫中看到月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