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萬劑莫德納「依接種時序往下打」 AZ、BNT次世代疫苗接洽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8萬劑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將於17日到貨,後續封緘完成後,將連同現在的30萬劑庫存,依序開放給長者接種,7/9前接種過第一劑的長者都有望打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4款疫苗接種規劃,AZ、莫德納主要給第二劑,BNT則優先開放第一劑接種。

近期莫德納於歐洲生產線陸續有些狀況,導致有供貨不穩的情形;不過,經過衛福部、外交部等這段時間幾乎是總動員緊迫盯人,包括總統蔡英文都在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見面時,也有表達關切,因此讓莫德納改從美國直接出貨,讓供應穩定下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也表示,第七批採購Moderna疫苗108萬劑,預定於臺北時間9月17日凌晨自美國亞特蘭大啟運,預定17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數據顯示,莫德納截至9月14已接種3百79萬3887劑、AZ則施打7百99萬1608劑,不過,目前AZ疫苗已開始進行第二劑注射,莫德納卻因到貨量延遲,僅有35萬7253人打了第二劑。

陳時中表示,110年我國自購與企業捐贈疫苗合計4717萬劑,另與莫德納簽訂111年與112年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合約合計3500萬劑,合計有8217萬劑疫苗供國人接種,有望覆蓋第三、四劑規劃。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未來疫苗接種還是要考量效果與變異株和供貨情形,除了莫德納以外,AZ與BNT次世代疫苗都在接洽中。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到貨1730萬劑,到前天為止打了1250萬劑,AZ與莫德納會優先給第二劑接種,尤其108萬劑新到貨的莫德納,會以接種時序逐一往下,目前還不知道能打到幾歲,或有多少人符合資格,屆時計算出後會與國人報告。另外,BNT則是又優先供給第一劑使用,包括18~22歲年輕人以及40歲以上第九類、65歲以上等三類族群。

目前疫苗主要給第二劑接種,接種人次略降,昨天只打了15萬9000多劑,人口涵蓋率為48.97%,劑次人口比是54.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