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鰻魚便當」登場!每份179元 今起限賣11天、每日限量50份

▲▼台鐵鰻魚便當今起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鰻魚便當今起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搭上中秋佳節熱潮,今日起推出新款「蒲燒鰻魚便當」,每日午餐限量供應30份、晚餐20份,每份179元,限時販售至26日為止。

台鐵局表示,本次與漁業署合作,使用彰化區漁會推薦的蒲燒鰻,以鰻魚作為主菜,搭配台灣味的小菜,鰻魚刷上蒲燒醬,一旁鋪著拌入柴魚提味的蛋絲及胡蘿蔔絲,蒲燒醬也滴入下方軟硬適中的白米飯,酸甜滋味醞釀出多層次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蒲燒鰻魚便當自9月16日起至9月26日止,於臺北車站台鐵便當1號店販售,每日午餐限量供應30份、晚餐20份,每份售價179元,以圓盒盛裝擺盤。

▲▼台鐵便當新口味。(圖/台鐵)

▲▼台鐵便當新口味。(圖/台鐵)

▲台鐵鰻魚便當每份179元。(圖/台鐵)

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台北鐵路餐廳經理蔡毓敏表示,這次特別使用輸日等級的日本白鰻,為了讓便當的顏色更加繽紛,且營養也能更均衡,廚師們特地加入具有台灣味的配菜,否則一般而言鰻魚便當較少有配料,但考慮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若只有鰻魚主菜可能會過於單調,因此才會加入其他元素。

蔡毓敏指出,在包裝方面也有顧慮,一般的鰻魚便當都是以方形便當盒包裝,但這次趁著中秋時節推出,希望有圓滿的意思,因此才會選用圓形便當盒。而由於鰻魚單價高,這次是以親民的價格推出便當,為了顧及產能,才會每日限量供應。

▲▼台鐵鰻魚便當今起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鰻魚便當每日限量50份。(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鰻魚便當今起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鰻魚便當今起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北餐廳廚師陳耀駿表示,本次使用的鰻魚是輸日等級的白鰻,配菜有紅蘿蔔炒蛋絲、柴魚片、青花菜、洛神花醃白蘿蔔、嫩薑片等,整體便當顏色多,有黃、紅、綠、白,看起來非常豐富。

蔡毓敏也表示,受疫情影響,台北餐廳便當銷量大幅減少,過去本有八家營業據點,目前只剩下五家,而疫情前每日約可賣出1.2萬個台鐵便當,現在每天約只售出4000個便當,產能僅剩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