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柏青哥店「不打小鋼珠」改打疫苗 每天限1500人瞬間秒殺

▲▼日本柏青哥店變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柏青哥店暫停營業4天,出借場地給政府作為大規模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一間大型柏青哥遊樂場為了協助提高疫苗覆蓋率,將場地提供作為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每日開放店內工作人員與周遭商店街居民等1500人施打疫苗。柏青哥店為此還特地暫停營業4天,預計營收將大幅減少近1億日幣(約新台幣2516萬元)。不過對此,柏青哥店社長仍表示,「我們的店位於人口集中區,交通方便,還有冷氣可以吹,比起造成損失,我覺得對於社會的貢獻更加重要。」

根據日雜FRIDAY報導,大阪市「天神橋筋商店街」被稱為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而在這條街上的大型柏青哥店「FREEDOM天六分店」則在13日至14日實施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對象從商店街人員到附近居民,每日開放1500人預約。FREEDOM天六分店還會在10月13日至14日繼續進行第二輪的疫苗接種。

▲▼日本柏青哥店變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柏青哥店變疫苗接種站,現場接種民眾不分男女老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柏青哥店變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柏青哥店作為疫苗接種中心非常罕見,因此也引發熱議。當天上午9時半後,民眾開始一一入座,坐在事前被安排的小鋼珠機台前等待醫護人員前來。而醫療人員則是坐在帶輪子的椅子,一邊移動一邊依序替民眾施打疫苗。另外,小鋼珠台上也設有碼表,一但超過15分鐘的觀察時間,身體沒有出現異狀,民眾就可以自行離開現場。

為了讓民眾施打疫苗,特地將場地出借作為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的FREEDOM總公司「アバンス」社長平川順基受訪時表示,「6月的時候得知政府開放職域接種計畫,當時我就一直在想作為地區貢獻,我們公司能夠做些什麼呢?後來才想到可以在店內進行集體接種。」

他也提到,柏青哥店通常都設立在人口密集的地區,不但交通方便,也設有停車場,甚至連空調設備都很充足,既安全又安心,非常適合疫苗接種。不過暫停營業4天也讓公司產生巨大損失,對此他則表示,雖然將會虧損達1億日幣(約新台幣2516萬元),但比起這些,能夠對社會產生貢獻更重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