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旅遊業連兩波Delta疫情重擊 鼓浪嶼民宿老板:打2折也沒人來

▲廈門鼓浪嶼。(圖/CFP)

▲廈門鼓浪嶼受Delta病毒疫情影響,旅遊業慘遭重擊。(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廈門受莆田疫情影響,成為這輪Delta病毒肆虐的第二個風暴中心,截至今(14)日11時,廈門市累計確診病例達35例,並有無症狀感染者1例。據了解,廈門上輪疫情結束解封僅一個月,被稱為「海上花園」的旅遊業仍在疫情中掙扎,部分旅行社才恢復營業一周便再次歇業,鼓浪嶼上島人數寥寥可數,民宿退房率也激增。

▲廈門鼓浪嶼。(圖/CFP)

▲廈門鼓浪嶼上的世界文化遺產日光岩景點。(圖/CFP)

《極目新聞》報導,廈門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正式恢復營業才一周,9月12日廈門出現疫情後便再次暫停了,目前不管是旅行團還是散客均不再接待,「雖然解放了有一個月時間,但遊客還會觀望一下,我們也需要時間準備。沒想到剛開始一個星期就又出現疫情了,只能不接待遊客。」

鼓浪嶼景區內一間民宿老闆陳先生(化姓)坦言,出現疫情後,原本住進來的房客基本都已退房,預定的客人也都取消,「14日上午,鼓浪嶼上島人數為300多人,而前幾天通常有3000人左右,現在來的人還不到平常十分之一,還不全是遊客,現在鼓浪嶼基本沒有幾個遊客了。」

陳先生稱,五一(小長假)時的房價1000元(人民幣,下同)還爆滿,現在200元都沒人來,目前景區仍未關閉,但根據上一次疫情的經驗,還是不建議遊客遊玩,「景區人少,現在來相當於包場,但很難預測接下來的疫情情況,到時候離開廈門可能還要隔離,中秋已經不指望了,肯定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