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稱「公投挫敗是台灣災難」惹議 蔡壁如:威脅勒索台灣人民

▲▼  柯文哲出席「北市防疫 感謝有你」 防疫團隊感恩儀式-蔡壁如。(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反萊豬、護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4大公投案將在年底投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稱公投若挫敗「是台灣很大災難」,引發熱議。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4日批評,柯建銘拿台灣威脅民眾,是將人民當作「次等公民」,心態傲慢,並指人民才是民主社會的主人,威脅與勒索不是政治人物該有的行為。

柯建銘上周在出席經濟學者王塗發新書發表會時表示,12月18日台灣將面臨公投,大家都知道不能輸、非常重要,若在此挫敗的話,那是台灣很大災難,還要面對2025非核家園政策是否能做到,因此已找環保署討論「氣候變遷因應法」立法。

蔡壁如表示,民眾意志的展現怎麼會是災難?民進黨不等於台灣民眾才是主人,無論最後公投結果如何,都是民眾意志的展現,執政或在野必須尊重與履行,這是民主的基本禮貌,「執政黨的立院總召是在拿『台灣』來威脅民眾嗎?」

蔡壁如指出,柯建銘高喊公投若是通過,台灣就輸了,「我想問問民進黨什麼時候等於台灣?執政黨立院總召竟然可以如此威脅人民,難道民眾的意見對掌權者一點都不重要?」柯建銘的這番言論,把「自己高高在上、人民是次等公民」的傲慢心態展露無遺、毫不掩飾,完全不把全體公民的共識,放在眼裡。

蔡壁如並稱,國民黨總愛說,輸了就是中華民國輸了,民進黨則是綁架台灣,她要說的是,沒有哪個政黨是這個國家、是這片土地的代言人,這是民主社會,人民才是主人,威脅與勒索不是政治人物該有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