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著作被下架 謝長廷力挺出版社:負社會責任的作法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員,近日發文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壓下罰單,但卻遭打臉不實指控,過去出版著作也遭到質疑。對此,出版社寶瓶文化已發出聲明下架條子鴿書籍,謝長廷稍早透過臉書肯定出版社的作為,也希望愛讀書的人不一定要退錢,換書即可。

寶瓶文化稍早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條子鴿於臉書發表貼文屬個人發言,並透露北市警局出面其經歷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故決定下架書籍《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並接受無條件退書。

謝長廷表示,這是出版公司負社會責任的作法,值得肯定。一位作者以假的職經歷,杜撰假的故事,造成轟動而暢銷賺取利益,是不道德的事情,對信賴其説法而購書的人也不公平,但每本書價錢不多,通常消費者還是抱怨一下就算了,出版社曾經替書宣傳,自己願意出面道歉並負責處理,值得肯定。其實,寶瓶公司架上還有很多好書,愛讀書的人不一定要退錢,換書即可。

謝長廷認為,社會強有力的制衡機制,要靠正義、堅持、團結、奮鬥而形成,取巧、詐騙、中傷也許可以帶動風向重創特定個人或逼其走向絕路,但絕不可能形成穩固的正義力量,發揮正面制衡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