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推動學校用戶接管工程 完成10所改善校園污水污染

▲桃園推動學校用戶接管工程完成10所學校,改善校園污水污染。

▲桃園推動學校用戶接管工程,改善校園污水污染。(圖/水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和教育局通力合作,由教育局須逐年編列所轄學校預算,水務局執行學校用戶接管工程,將化糞池打除,除改善校園廁所異味問題,也減少校園內病媒蚊孳生,充份改善整體環境衛生;水務局11日表示,二年來已陸續完成10所學校用戶接管工程,師生對於校園環境污染降低,相當有感。▲桃園推動學校用戶接管工程完成10所學校,改善校園污水污染。

市府水務局指出,2019年以來,已完成大溪國中﹑經國國中﹑慈文國小﹑光明國小﹑南崁國小﹑文華國小﹑大湖國小﹑大崗國中﹑楊明國中﹑大崗國小等10所學校用戶接管工程,包含學校所設專用廚房,都經由油脂截留器後,將排水管確實接管至污水下水道,廁所糞管也直接由封閉型污水連接管排入污水下水道,並將原有化糞池打除。

以往校園廁所明明已打掃乾淨,仍飄散異味、臭氣薰人,甚至蚊蟲飛舞,經由水務局進行用戶接管工程後打除化糞池後,大幅提升學校環境衛生品質。大溪國中校長陳雅玲表示:「污水納管工程將師生使用廁所、洗水台所產生的污水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後,除解決了異味、蚊蟲孳生、污水污染的困擾外,學校亦節省每隔一段時間需要清除水肥的費用。

同時在工程施工時及完工後,讓學生觀察到公共工程品質提升的現況及擁有永續環境的可貴。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教育。」水務局辦理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目前已於桃園區、蘆竹區、龜山區、龍潭區、大溪區、復興區、楊梅區佈設污水下水道系統。

▲毛孩散步不只運動還能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