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AZ明午截止「已67萬人預約」 指揮中心加開接種站可預約數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AZ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八輪打AZ疫苗,以提供第二劑接種為多,不過因為考量數位落差,除自行上平台預約外,縣市政府也同時進行協助長者造冊預約,讓可開放預約數較少;最新統計顯示,已經有67萬人上網完成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已於通知各縣市政府儘速加開,提供符合資格民眾預約。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八期開放預約持續至9月12日中午12時止,總計符合資格者113萬5,451人,到今日下午5點已完成預約人數有67萬6,76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八輪開放兩類對象,包含「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符合資格有78.5萬人;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之滿18歲至22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符合資格有35萬人。

▲▼規劃增加第八期施打站可預約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規劃增加第八期施打站可預約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考量數位落差問題,部分縣市同步協助6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及機構對象等民眾造冊接種第二劑AZ疫苗,部分長者亦同時至預約平臺登記,導致未列入預約平台可預約數,造成可預約數低於符合施打資格之人數的問題,指揮中心已於今日通知各縣市政府儘速加開,提供符合資格民眾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第八輪是預約和造冊兩路同時並進,預估數目時就先扣掉讓相對可以預約數目較少,這是擔心部分長者比較不熟系預約平台,所以保留預約造冊,但現在看起來大家都很熟悉,就與地方協調,希望事情可以圓滿。

指揮中心說明,目前部分縣市(包括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金門縣及臺北市等)已規劃增加施打站可預約人數,其餘縣市也請依實際符合資格人數,評估是否加開預約數,指揮中心將依據現階段可供應疫苗數量進行分配。

指揮中心呼籲,請符合預約資格民眾至預約平臺時,就近選擇所在地施打站接種,避免跨區移動,保障自己及其他民眾接種權益,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