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雙北拉警報!裝修工急做基因定序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個案已經有27例,曾經赴板橋社區的北市裝修工人確診,不排除有隱形傳播鏈,而台北市也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國中生確診。指揮中心已針對裝修工人以及國中生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病毒是否Delta。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昨日無新增,維持27人確診。相關接觸者應採2196人中,已完成的1280人採檢均陰性。被問及是否代表群聚往好的或可控方向進行?陳時中昨日直言,「現在還不敢講」,只能說至少沒有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兒園群聚源頭指向板橋社區的埃及爸,曾經赴板橋社區的北市裝修工人也確診並傳染給妻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表示,當務之急應該是定序瞭解裝修工人和染疫妻子是否為Delta,與整起幼兒園群聚序列是否相同,以瞭解的是否有其它傳染練。因為在大樓相關接觸史,後續透過手機、警政協尋資料可能補強前面回憶或者周圍人敘述偏差。

至於染疫國中生,羅一鈞指出,本土確診個案都會進行基因定序,但目前會先針對不明感染源患者的檢體要求醫院加速檢體運送過程,希望送到實驗室加快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