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前沒勾AZ!等完495萬人「輪他們打第二劑」 網:我一劑都沒有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符合第八輪AZ預約的對象有兩類,包含10日前已接種第一劑AZ且滿10週的民眾預約第二劑,以及7月19日前就已意願登記AZ的18至22歲民眾預約第一劑。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連第一劑都還沒打到,就要先讓位給打過第一劑的人,真的很離譜。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

▲▼高端疫苗,台北長庚醫院團隊,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種疫苗。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為題發文,提到第八輪AZ預約的對象分為兩類,其中一類已經可以預約接種第二劑;然而,30多歲的他卻連第一劑都還沒打,他覺得這樣的決策實在很離譜。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就算你預約落後,也該按年齡優先,哪有重填就得排在後面的」、「追根究柢就是不足」、「7/19前CDC可曾預告7/19前及後,在預約上的差異」、「糾結什麼時候登記,不就證明現在疫苗嚴重不足嗎?都沒想過現在是在罵疫苗買不足嗎」、「為什麼疫苗打不到人民要檢討自己」。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種疫苗。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表示,「若你7/19前就有選AZ,早就有打到了」、「就說要聽雙邊才會胡呀」、「真的想打去排殘劑,有認真排都打得到」、「你才該檢討為何同年齡打得到你打不到」、「有選AZ早就打到囉,自己當初沒選怪誰」、「不就自己的選擇嗎」、「幾個月前就說了,AZ國外也在打,有什麼好嫌」。

本站曾報導《變心改登記AZ「短期內還是打不到」 要先等這批人打完》,陳時中曾強調,疫苗接種會依照長幼有序開放,無關登記順序;不過陳時中之後也解釋,長幼有序是依照7月19日之前的名單排序,其他新增登記、或者原先已經登記更改意願者,都會排序在這批人之後,「這樣比較公平」。而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7月19日收單時,願意接種AZ疫苗者共有495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