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將建合作區「上網免翻牆」 澳門特首:不會強迫居民搬去發展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廣東與澳門將在橫琴建設深度合作區。(圖/澳門新聞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近日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在粵港澳引起許多討論。澳門特首賀一誠10日強調,澳門政府永遠不會強迫居民到橫琴發展;另外,經過與北京長時間的討論,已確定所有在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在合作區內都可以照常接收,除了部分具有極端色彩的內容以外,均不用特別「翻牆」。

根據港媒報導,賀一誠表示,合作區致力打破技術、人才、資金和信息等要素跨境流動的限制,促進規則制度體系銜接澳門、接軌國際,為市場一體化和要素便捷流動作出積極探索,「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共同努力,按期實現《總體方案》所訂定的發展目標,不斷提升合作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試驗田和新一輪對外開放的新標桿。」

▼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賀一誠提到,兩地政府經過研究討論,形成了合作區開發管理機構、開發執行機構、屬地派駐機構的組建方案,並已上報中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澳門政府已選拔了一批年輕、有能力、熟悉兩地事務的公務員,派到執委會參與工作。」

賀一誠指出,在政策研究方面,兩地政府成立的組織、通關、財稅、金融、法律、體改等六個專項小組和珠海屬地工作組,均已建立了聯絡員機制,並多次舉行對接工作會議,「下一階段,將會按照《總體方案》的政策規劃,共同研究推進各項具體政策的出台和落實。」

另外,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賀一誠強調,澳門政府永遠不會強迫居民到橫琴發展,「你對橫琴沒有信心的話,我不會一定要你去橫琴發展,這一定要是自願的。」

賀一誠還說,經過與北京長時間的討論,已確定所有在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在合作區內都可以照常使用,不用特別「翻牆」,除了部分具有極端色彩的內容、政治內容,以及色情內容,「這是一個特別的區域,不用翻牆,可以上臉書,所有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都能接收,除非是很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上的、黃色的等等,會有所防備。」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