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來襲!中市成立騎樓巡查隊 中秋連假勸導違規民眾

▲▼中市府請各區公所成立騎樓巡查隊,勸導民眾不要違反防疫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南屯區公所騎樓巡查隊,到街訪勸導民眾不要違反防疫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Delta變種病毒疫情緊張,台中市日前宣布中秋連假期間,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集會活動也禁止飲食等。中市府表示,已請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將會同警察及道路主管機關巡邏勸導,勸阻不聽就依法開罰。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由於Delta變種病毒疫情不明加上中秋連假快到,市府已宣布所有公共場域,包括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場域,一律禁止烤肉,若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集會活動也禁止飲食等措施。同時,也請各區公所組成「騎樓巡查隊」,昨晚開始巡邏勸導違規民眾,如果勸導不聽將依法開罰。

▲▼中市府請各區公所成立騎樓巡查隊,勸導民眾不要違反防疫規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世瑋說,昨晚各區共巡查38場次,宣導人數682人,未見違規情形,顯示民眾對防疫有高度的警戒程度,齊心防疫守護社區安全。民眾若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他表示,市府雖未禁止舉辦相關聯歡活動,民眾參加集會活動時應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且須落實社交距離、實名制、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動線規劃等防治措施,非必要儘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呼籲所有民眾共體時艱,攜手度過疫情考驗。

衛生局也說,自9月9日起至9月21日止,民眾於台中市參加集會活動時除遵守室內80人、戶外300人的人數限制外,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違反規定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若集會活動或親友間聚餐烤肉選擇於餐廳辦理,不論於室內或戶外餐廳用餐或烤肉,皆須依照台中市及衛生福利部「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及「餐飲業防疫指引」規範,包含用餐前後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不可共鍋共食、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以及室內容留上限等規範,不受集會活動禁止飲食或戶外公共區域禁止烤肉的規定。

全台可用

【更多新聞】

密醫誆專利免開刀矯正畸形腳 2年削822萬!二審判決出爐

陳柏惟批顏寬恒抹黑霸凌!刪Q義工回擊:搞政治鬥爭讓選民絕望

母載兒遭大貨車逆撞1死1傷 駕駛「無照+多次酒駕」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