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境外2例「足跡達半個台灣」 為埃及爸家人同一天入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9日新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2人與案16160(埃及爸)同時入境,感染源待進一步釐清。2人8月初抵達台灣,經14天解除隔離後,足跡遍布近半個台灣,直到幼兒園群聚爆發,才匡列2人並採檢確診。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案16169及案16170抵達台灣後,隨即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篩檢都是陰性,8月19日解除隔離後,包含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等8縣市均有2人足跡。

▲▼9/9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9日新增2名境外移入,與埃及爸同時入境。(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案16169及案16170於8月4日與埃及爸同時入境,為埃及爸的哥哥及表哥。2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且入境後採檢、居家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陳潤秋指出,幼兒園群聚爆發後,由於2人曾接觸確診個案,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初步採檢,第一次結果2人均為陰性,直到9日二度採檢,才確定感染,其中案16169的Ct值為36.7、案16170的Ct值為34.7,相關接觸者正在匡列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