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業績大爆發 八月營收達7.28億

▲▼         高端    。(圖/翻攝自高端官網)

▲高端研製開發多年的腸病毒71型(EV71)型疫苗,在6月成功解盲,成為全球唯一完成第三期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的腸病毒疫苗。(圖/高端疫苗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 (6547)今日盤後公布8月營收財報,營收約七億二千八百萬元,開始邁入大豐收的起點。

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醫療產業紛紛積極投入新冠肺炎藥品及疫苗研發,隨著研發成果陸續問世與應用,多家疫苗生產商進入業績兌現期,獲利成長三級跳,像是BNT、莫德納,今年以來漲幅分別達421%和333%。高端也在台灣指數公司台灣上市上櫃生技醫療指數成份股比重,步步高升,暫居第二位。

▲▼     高端業績大爆發!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告別本夢比 開創本益比        。(圖/高端疫苗提供)

國產疫苗公司高端在取得EUA正式量產的催化下,終於擺脫長達九年苦守寒窯的處境,從投資人戲稱的本夢比公司,蛻變成為本益比的獲利企業,後市可期。

同一時間,高端原設定在腸病毒疫苗市場的計劃也已捎來捷報;高端研製開發多年的腸病毒71型(EV71)型疫苗,在6月成功解盲,成為全球唯一完成第三期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的腸病毒疫苗,包括安全性、免疫生成性、疫苗保護力三大指標結果都合於預期,已經著手向國內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提出疫苗新藥藥證申請,預計在明年取得藥證。

腸病毒71型(EV71)病毒是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具高盛行率的傳染性疾病之一。在尚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前,高端已多年投入大量資源積極研發腸病毒疫苗,終於開花結果,對公司獲利不啻又一劑強心針,可謂雙喜臨門。

全球疫情一波波的蔓延,新冠疫苗要再加強第三劑已是趨勢,未來更可能要每年固定施打。隨著全球疫苗需求強勁,高端指出,公司在成功獲利之際,會更投入後續研發,以取得歐盟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