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社區裝修工「傳染給北市家人」!權威醫曝最害怕1件事

▲▼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社區再增一名裝潢工人確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下午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1名為新北市板橋某社區大樓的裝修工人,該工人居住於北市文山區,匡列太太也確診,且倆人Ct值很低。不過,台大權威醫師李秉穎上午接受專訪時即表明,若集中在同個地點,疫情會被控制,無須過度擔心,最怕爆出多個群聚點。

今日新增確診的裝修工人,外界也疑惑除了氣溶膠外,很大原因可能是公共空間接觸染疫?陳時中坦言,目前很初步的調查資料,「工人並沒有進到裡面」,只是裝修公司要求全員採檢,他去社區採檢確診,不過目前幼兒園或是住宅大樓的環境採檢都是陰性,因此兩人感染源不明。不過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澄清,染疫裝修工曾進該社區大樓3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李秉穎,邱南昌。(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權威醫師李秉穎。(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為Delta,且疫情不僅僅在園內出現,更傳染到住同社區的居民,讓各界十分憂心。李秉穎今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大家不要看到Delta就太害怕,它只是傳染力較強,基本上按部就班進行防疫即可。

李秉穎提到,萬華當時也是前2、3天很安心,但後來突然爆發性感染,很多地方出現群聚且多點爆炸。他說,若集中在有接觸史的,都在同個點出現,是會被控制下來的,「最怕社區突然跑出其他群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