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賽格大廈停業113天後重啟 商戶搶首日進駐盼盡快營業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深圳賽格大廈桅桿拆除工程作業結束,確認已消除有感振動風險,決定於今(8)日全部恢復營運使用。賽格大廈一度因連續產生「超自然」晃動而停業調查,經過113天的整治改進,不少商戶開始準備重新進入大廈內營業,並不擔心大廈再次出現晃動。

▲深圳賽格大廈重啟。(圖/CFP)

▲深圳賽格大廈停業113天後重啟。(圖/CFP)

《極目新聞》報導,「深圳發佈」於9月7日公告稱,經過一個多月的緊張施工,賽格廣場大廈桅桿順利拆除,已按科學程序認定大廈結構安全,有感振動風險已消除。自2021年9月8日起,賽格廣場大廈裙樓及塔樓將全部恢復運營使用。

在大廈商場內經營電子生意的吳先生表示,「我休息了很長時間,能進大廈能營業還是比較高興的,我們也不太擔心再次晃動的情況。雖然現在新客不多,但同行之間可以交流情況。」

據悉,賽格大廈於5月18日首次出現晃動,當時造成大量商戶向大樓外奔跑、附近民眾倉皇撤離的現象。隨著大廈再度出現搖晃現象,當地政府隨即下令大廈停業調查。經專家組鑒定,造成大廈晃動現象的主因為頂樓的桅桿共振所致,隨即展開拆除作業。

▲深圳賽格大廈重啟。(圖/CFP)

▲賽格大廈內商戶紛紛加快進貨速度,期盼能儘速恢復營業。(圖/CFP)

大廈首次發生晃動時,黃先生正在商場內店鋪中營業,當時,他突然感到樓體搖晃,一陣頭暈目眩,隨後便和人流一起狂奔離開大廈。黃先生表示,自5月21日起,他的店鋪就沒有再繼續營業,損失難以估計,當他看到賽格大廈即將恢復營運的消息,便打算趕緊回到商場重新營業。

賽格集團負責人表示,集團將根據專家團隊的建議,委託專業機構制定具體方案,對大廈進行長期健康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