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查封超過5萬中國賣家!跨境電商公司「裁掉一半員工」求生

▲▼美國,亞馬遜,新冠,疫苗,口罩。(圖/路透)

▲亞馬遜今年查封大量中國賣家。(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今年5月起查封眾多中國賣家的帳號,導致許多中國跨境電商公司近期大量裁員,甚至有一些中小型的公司已經默默倒閉。

亞馬遜今年5月對平台上的中國賣家揮出重拳,祭出「封店、封號、封品牌」三位一體的處罰,起因是有大量中國賣家利用評論制度「刷假好評」,以求自己的商品能被更多消費者看見。

由於情況已導致眾多中國跨境電商公司的經營陷入困境,深圳市商務局13日曾會同業者召開會議,商討解決辦法,據當時統計,至少有超過5萬個賣家被查封,損失金額超過千億元。

根據《IT時報》報導,此次查封潮中,「通拓」「帕拓遜」「有棵樹」等中國大型賣家所受波及相當嚴重。其中,「有棵樹」的封的店鋪達340家,1.3億元人民幣的資金被凍結,半年內員工數量從2800人被裁到剩下1400人,上半年營收也下降了40%至60%。

亞馬遜的政策還在持續,而且壓力越來越大,報導提到,原本申訴之後帳號有60%至70%的機率解封,但這次已經降至20%左右,而且還不斷有新的規定推出。比起大型賣家只是損失慘重,更多的是已經默默倒閉的中小型賣家。

然而,劫難之下,決定放棄亞馬遜的賣家卻不多,一名從業者透露,周圍同行大多持觀望態度,選擇繼續「忍辱負重」,但對於中小型賣家來說,整個供貨、物流、倉儲及銷售、運營都需要成本,現金流不可或缺,不少人利用槓桿效應「先賒貨再付款」,抗風險能力極低,暗示著未來可能還會有一波新的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