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Delta入侵「立刻四級封城」 柯文哲:乾脆在家打坐!都別出門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擴大,已經累積23例相關個案,且確定為Delta病毒。針對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建議,確定是Delta病毒株,就應比照紐西蘭策略,直接進入四級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這個也怕,那個也怕,乾脆在家打坐就好。」

台北市政府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有專家建議,Delta入侵得靠四級封城才能擋住,柯文哲回應,自己不曉得是哪一個專家的建議,倘若按照此標準,那現在全球都要封城了,畢竟全球Delta佔了8成,「這個也怕,那個也怕,乾脆在家打坐就好,都別出門。」

醫師潘建志8日在臉書粉專表示,紐西蘭在8月17日確診確診第一例Delta本土案例,隔天就進入四級封城,至今20天內的確診最高84人,昨日已降至21人,紐西蘭應對Delta的策略,和屏東、中國類似,「電光火石,分區四級。爭取時間,狂打疫苗」。

對於Delta病毒來勢洶洶,潘建志說,這次R0值高到6至8的Delta攻來,台灣再以三級警戒應對顯然不夠,「應該部份地區快速升四級,長痛不如短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召開北市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