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首例本土突破性感染! 台大麻醉護理師7/8就接種第二劑

▲▼0905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大麻醉護理師染疫且和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居住同一社區,院方昨日證實關閉開刀房進行清消,千名接觸者採檢均陰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名護理人員已打完兩劑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在7/8完成接種,為台灣首例莫德納突破性感染案例。

台大麻醉護理師染疫且和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居住同一社區,院方昨日證實關閉開刀房進行清消,相關接觸者採檢,今(8)日傳出台大醫院不只一人確診,引發院內員工恐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回應了。

張上淳表示,台大醫院只有1人確診,就是與幼兒園群聚住在同一棟大樓的麻醉護理師,是在醫院健康監測自主通報有一些呼吸道症狀,因此被送去門診採檢,9/6驗出陽性,Ct值38,台大醫院也於同日啟動相關疫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6護理師重複採檢Ct值降到36,病毒量很低,但因為醫院照顧的都是有其他嚴重疾病病患,抵抗力也比較差,院方也採嚴謹態度處理,匡列採檢密切接觸者11位,也匡列有戴口罩但接觸時間長的接觸者81位,昨天上午全數採檢完畢,PCR結果都為陰性。

張上淳表示,目前本土突破性感染都是接種AZ疫苗,麻醉護理師的確是首例本土莫德納突破性感染。因應護理師確診,台大醫院也緊急暫停醫療大樓與兒童醫療大樓開刀房,進行環境採檢,因為結果都為陰性,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