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月與新北確診生出遊 南港某國小、幼兒園2童+3家人PCR出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染疫幼兒園確診傳播鏈不斷擴大,台北市有3所國小(南港、中正、大同各1所)、4所幼兒園(中正區2所、南港和中山區各1所)因為有學生曾和確診者接觸,因此進行預防性停課。針對新增的南港某國小、某幼兒園的採檢情況,台北市衛生局8日證實,2名學童採檢結果為陰性,其相關家人3人採檢結果也同樣是陰性。

▲▼0907 螢橋國小附幼消毒。(圖/記者黃克翔攝)

▲面對新北染疫幼兒園擴大,北市多家國小、幼兒園實施預防性停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教育局7日晚間宣布,北市有3所國小,分別為南港區、中正區、大同區各1所,以及1所南港某幼兒園,於8日起進行預防性停課至11日,停課學生累計196人,其中有4班109人、家人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至12日;另還有3間幼兒園,分佈於中山區1所、中正區2所(屬同一棟大樓,因此2間幼兒園都預防性停課),累計17班級、423人預防性停課,其中2班60人採預防性居家隔離。

關於中正與大同區的2所國小,以及中正區、中山區共3所幼兒園的學生採檢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於防疫記者會說明,目前北市與該家幼兒園有關的人數為6人,其中包括1名是老師,居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現在要居家隔離14天;目前比較好的消息是,與北市有關的這6個人,不論是孩童或老師,目前PCR都是陰性,不過陰性只能代表這段時間沒問題,是否在潛伏期,這點無法確定,所以5天、13天後都還要個別再做一次。

至於新增的南港區某國小、南港區某幼兒園部分,台北市衛生局8日上午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南港區某國小及幼兒園的2名學童採檢結果為陰性,其家人3人採檢結果也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