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幾內亞驚傳政變!特戰上校帶兵進攻總統府 首都爆激烈槍響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幾內亞驚傳政變!外媒報導,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Conakry)市中心5日突然槍生大作,民眾在總統府附近目擊到大量士兵。一名政府高層透露,幾內亞總統孔戴(Alpha Condé)沒有受傷,但也沒有說明更多細節。

▲▼幾內亞驚傳政變。(圖/翻攝自Twitter)

▲幾內亞驚傳政變,網傳現任總統孔戴遭軍方逮捕。(圖/翻攝自Twitter)

據悉,幾內亞政府當局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外界仍不清楚首都傳出猛烈槍響的原因,不過部分地區已經被軍方封鎖,民眾被命令待在家中不准外出。網路上流傳,幾內亞街頭出現裝甲車和軍用卡車巡邏的畫面,但尚未得到證實。

一名幾內亞軍方人士向路透社表示,連接科納克里和其他地區的唯一一座橋樑已經被軍方封鎖,並且在總統府四周有許多全副武裝的士兵。一名政府官員透露,總統孔戴沒有受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說,先前傳出幾內亞特種部隊發動兵變,襲擊總統府;叛軍首領鄧布亞上校(Colonel Mamady Doumbouya)稍早前宣布解散政府、廢除憲法並關閉國家邊境。據悉,鄧布亞上校出身自法國外籍軍團。

不過,幾內亞政府發表消息說,有叛軍襲擊總統官邸,不過總統侍衛團已經將其擊退。幾內亞政府呼籲人們保持冷靜和秩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