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位歐洲議員挺立陶宛抗中 外交部感謝:中國行徑已逾越歐盟底線

▲包瑞翰(圖右)及維丘斯發布逾60位跨黨派議員連署信,強調聲援立陶宛抵抗來自中國的施壓。(圖/翻攝自包瑞翰網頁reinhardbuetikofer.eu)

▲包瑞翰(圖右)及維丘斯發布逾60位跨黨派議員連署信,強調聲援立陶宛抵抗來自中國的施壓。(圖/翻攝自包瑞翰網頁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62名歐洲議會議員3日公開聯名致函立陶宛總統、總理及國會議長,並副知歐盟領導階層,強力支持立陶宛與我國發展關係事。對此,外交部4日表示,對於歐洲議會於1日在外交委員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友台報告案暨相關修正案後,短短2日內,再度以具體行動力挺立陶宛及台灣兩位民主盟友,外交部表示由衷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及立陶宛籍歐洲議會議員維丘斯(Petras AUŠTREVIČIUS)共同領銜62位重量級歐洲議會議員,3日公開致函立陶宛總統、總理及國會議長,並副知歐洲聯盟領導階層,針對中國近來的威脅、恐嚇與霸凌,展現與立陶宛團結一致的支持,並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所有歐洲聯盟會員國均有權利與台灣深化經濟、文化與外交關係。

外交部也說,注意到該聯名函共獲得歐洲議會5大主流黨團、來自20個會員國重量級歐洲議會議員的響應,其中包括副議長、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前總理、外長及防長等,顯示中國針對單一歐洲國家的霸凌行徑已逾越歐洲聯盟的價值底線,促使歐洲議員跨越政治光譜,齊心表達團結立場。

外交部重申,台灣在全球中作為一股穩定、良善的力量,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等核心價值,與立陶宛及歐洲聯盟等理念相近夥伴,深化互利互惠的實質交流,並致力鞏固全球民主陣營的團結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