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國家自己救」馬英九致敬國軍 再籲蔡英文記取阿富汗教訓

▲▼馬英九軍人節致敬國軍。(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軍人節致敬國軍。(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日軍人節在臉書發文向國軍官兵致敬,「您們堅強守護著中華民國與全體國人的安全,辛苦了」。同時也表達了對阿富汗時局的看法,並呼籲總統蔡英文,記取此次阿富汗教訓,恪守三軍統帥的職責,讓台灣遠離戰禍。

馬英九文中表示,軍人節向全體國軍官兵致敬,您們堅強守護著中華民國與全體國人的安全,辛苦了。也虔敬祈求國軍弟兄姊妹們,都能在無私無我的有效領導下,為了正確的國家目標,繼續保衛中華民國與全體國民。

馬英九提到,美軍倉促撤出阿富汗,已成當前世界的陰影與悲劇。在爆炸中殉職的23歲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Nicole Gee,不久前還在機場被媒體捕捉到懷抱難民嬰兒輕哄的溫馨畫面,見證戰火中的人性光輝,令人動容。她自己也在社群網路貼出這張照片,開心表示「我熱愛我的工作」。沒想到數日後,壯烈犧牲,讓人不捨。

馬英九說,今天我們在台灣,生活在和平安定中,遠離戰爭。「面對大陸,我們當然應該不求戰、不畏戰,但兵凶戰危,我們也一定要備戰與避戰」,因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能全靠他國的保護。

馬英九也再次呼籲,今天是軍人節,一方面要為國軍打氣,一方面更希望蔡英文,記取此次阿富汗教訓,恪守三軍統帥的職責,讓台灣遠離戰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