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賊躲監視器偷腳踏車 警民扮柯南「以車追人」逮到他

▲▼金門腳踏車遭竊,警民合作扮柯南,終於抓到狡猾嫌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一輛腳踏車遭竊,警民合作扮柯南,終於抓到狡猾嫌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賴文萱、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縣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停放於住家附近腳踏車遭竊,不過,由於竊賊行徑狡猾,行車路線刻意迴避監視系統,導致警方追緝困難。經過警民連日找尋,幾天後終於在尋獲失竊腳踏車、掌握到停車時間後,交互比對數十支鏡頭,終於抓到竊賊,依竊盜案函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一位民眾報案表示停放在住家附近的腳踏車遭竊,警員李思豪、黃紹魁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循線偵辦,但該竊嫌行車路線狡猾的刻意迴避監視系統,導致無法獲得嫌犯清楚的影像,增添追難度。

警方及被害人連日尋找失竊腳踏車,後來終於在民族路代天府內機車停車格找到,員警也透過里長辦公室調閱監視器影像,掌握到腳踏車停車時間,交互比對附近數十支鏡頭,獲得清晰的犯嫌影像。

▲▼金門腳踏車遭竊,警民合作扮柯南,終於抓到狡猾嫌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一輛腳踏車遭竊,警民合作扮柯南,終於抓到狡猾嫌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經由影像中身形及服裝,警方鎖定嫌犯可能族群,並循線查訪,得知犯嫌真實身分後通知到案,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地檢署偵辦。金城所所長白文川坦言,由於遭竊腳踏車沒明顯特徵,尋找過程很不容易,主要還是靠被害人主動發現,後來也調閱停放地點的監視器過濾非常多次,後來拿著嫌犯特徵去附近的詢問,才得知竊賊的年紀跟姓名,順利查獲。

被害人對於金城派出所員警不因案件的大小,受理後積極地偵辦,且鍥而不捨的查緝精神感到敬佩,還特地至縣政府1999專線留言,請金城分局給予處理員警行政獎勵。金城分局也表示,2名同仁積極偵辦刑案獲民眾肯定,將適予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